反對香港政府設立德育及國民教育科
Supported by Netcare.hk

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

誰都年輕過 ~ 看Steve Jobs 舊照片,看蘋果歷史


昨天才剛剛狠批iPhone 4GS(見文章),今天所有的社交網絡被Steve Jobs 攻陷了。
與友人談起,這位擁有無盡創意及遠見的I.T 巨人,值得全球人所懷念。
說起來有點失禮,其實我一年前購買iPhone 4 才是我平生第一次擁有Apple 的產品。完全說不上是蘋果教徒,但其Steve Jobs 的事蹟及營商之道卻是令我津津樂道。在蘋果14年,有本事令股價升了90倍,創造出蘋果的神話。
既然本blog 以寫攝影及相片為主,我就從網上找來一些Steve Jobs 的舊照片,一起悼念他吧!
誰都年輕過,Steve Jobs 的樣子也變化不少。相片其中一個作用,可以紀錄著變化的過程。原來他曾經為了幫facebook 測試相片濾鏡,拍下一些鬼馬照片呢!

1984年,當時為蘋果電腦的主席Steve Jobs(左),與John Sculley(中)及Steve Wozniak ,一起於三藩市向世人展示Apple II Computer。
他當時的髮型還真的有點像披頭四的感覺呢!


1997年,當時為臨時主席的Steve Jobs,於三藩市Seybold 新聞發佈會中,正在談論電腦未來的發展大趨勢。他身後的海報為已故畫家畢加索(Pablo Picasso)的肖像,實際為當時蘋果電腦的宣傳廣告。
是有暗喻嗎?Steve Jobs 的創意,也跟畢加索的創意並駕齊驅嗎?

1999年,當時身兼主席及行政總裁的Steve Jobs,於加州的發佈會上,拿著蘋果的新軟件-OS X 伺服器。
當時的Steve Jobs,有點發福呢!

2001年,於加州向世人展示最新手提電腦-iBook。

2004年,Steve Jobs 於三藩市的發佈會上展示新Mac OS Tiger,當時他於蘋果公司的標誌下拍下這個剪影。
這一張,可為眾多的舊照中最經典的一張吧?從剪影當中,已經看見他明顯比3年前變得瘦削了。

2007年,Steve Jobs 於三藩市的Mac World Conference & Expo 在示範AppleTV。
噢對了,AppleTV 是否不見蹤影了?還是只有美國獨享的產品?


2010年,Steve Jobs 正在介紹iPad 2。


Steve Jobs 番外篇:原來他曾經於2005年為Mike Matas,Facebook 的產品設計人員測試不同相片濾鏡,拍下了多張鬼馬照片呢!這些相片可真的罕有呀!







Steve Jobs,一路好走了,希望你在某個國度裡,繼續發揮你無盡的創意及遠見吧!
花無百日紅,蘋果公司日後又能否繼續延續你的神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