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香港政府設立德育及國民教育科
Supported by Netcare.hk

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電影照欣賞】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這一部電影,一直很想看,可惜與優先場無緣。還是等正式上映找朋友一起看吧!
今天再看《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電影照片,發現其拍攝技巧也有不少值得學習的地方,因此我嘗試一下去以一個欣賞的角度去看這輯相片,多多指教!
座位前,座位後,我們的青春就從這裡開始。這些照片又會否令你重拾一些中學時代的片段,一些青澀的回憶?

1) 於單調的色彩中突出主角劇情介紹就不多提,相信大家也知道是講述中學時代的二三事。看看劇照,有大部份場景也是在課室內取景,而且所有學生也是千篇一律穿校服的。拍攝及挑選劇照去突出男女主角其實也頗為考功夫,課室內人物眾多,既然大家的服飾一樣,又不能運用色彩對比,那麼如何突出男女主角呢?
a. 人物動作這一張,大家都坐在自己的位置,唯獨是柯騰(柯震東 飾)站立起來,舉著椅子,還不是相中的焦點嗎?!

b. 淺景深這一張,主角仍然是柯騰,不過把沈佳宜(陳妍希 飾)模糊化了。(柯震東真的頗帥的說,哇哈哈哈哈!)

c. 把人物放在中間構圖也不一定要放在黃金三割法上,這一張,圍繞著坐在中間偏後的柯騰四周全是女生,除了柯騰右旁那個猥瑣的勃起(鄢勝宇 飾)....加上那些女生也在專心地看著書本,只有柯騰及沈佳宜在做別的事情,相機對焦放在柯騰上,讓他倆人連帶一面痴痴的勃起成為相中的焦點。

又或者這一張,坐在沈佳宜身旁的全是男生,除了右邊那個托著腮的女生(根本看不到她的臉!),但利用相片中男女的多寡造成對比,讓沈佳宜成為焦點。

2. 相片主色調略為泛黃,更有一種懷舊的味道看了幾張劇照,發現有數張色調偏黃,等等,不是常常說要調較好白平衡的嗎?不是呢,我認為要配合這部電影那種台式青春校園的感覺,相片要略為泛黃,才能讓觀眾有「一起去懷念的味道」。以下兩者的比較,大家又是否認同?
泛黃的劇照

偏白的劇照

3. 利用逆光拍攝人像,製造柔和的氛圍很多時候,不一定用順光拍攝人像才好,以下這些也利用了逆向的光源,反而令相片感覺很柔和,看起來蠻有青春的氣息呢!大家有沒有重拾青春的感覺?



電影劇照,也是其中一樣很重要的商品,當各位還未付錢入場觀賞電影前,大家也是靠這些照片先睹為快,掌握電影的感覺,因此請一名好的攝影師拍攝花絮相片也很重要呢!下一次,大家也不妨留意下電影劇照,也學到不少東西呢!
一邊看著一張張電影照,一邊聽著胡夏主唱的《那些年》,一邊寫下這篇Blog,雖然有些片段我未曾經歷過,但不自覺也投入了那個中學的青蔥時代。




座位前,座位後,我們的青春就從這裡開始。
雖然主題曲已經被大家瘋傳已久,在此仍然為大家送上胡夏主唱的《那些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