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香港政府設立德育及國民教育科
Supported by Netcare.hk

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蜷川實花(下):怪氣的松山研一及玉木宏


已經找過很多遍,到底還是找不到沒有水印的寫真照,沒辦法喇!
蜷川實花下篇為大家帶來有松山研一及玉木宏,乍看兩張相,你們覺得是花樣男子,還是雷樣男子?!

蜷川實花 X 松山研一 - 《L 的素顏》為松山研一所拍攝的寫真集,命名為《L 的素顏》,想起來應該是希望帶各位從寫真集中看最真實的L吧!

大家有看過《死亡筆記》嗎?紫翹沒有正式看過,只是對L這個角色有一個較為粗略的概念。從L身上,你只能找到黑與白兩種顏色,而且於漫畫當中的人物背景非常神秘,因此整體給別人的印象是相當詭秘。不過,黑與白的 L卻是非常嗜甜的男生,朱古力、糖果是他的至愛!
看起來,甜食不離手這一個特點,成為了蜷川實花發揮的題材了。



在這一輯相,你會看到蜷川實花運用色彩繽紛的甜點作為主題,表面上只有黑與白的L突然變成一個為甜食而瘋狂的小孩!這樣的L,你習慣嗎?紫翹看起來,有一點點毛骨悚然的感覺。哈哈!還是不太習慣L的世界太多色彩吧!還是漫畫中的L的確是這樣子?!


蜷川實花 X 玉木宏 - 《麗人》
至於玉木宏,紫翹也有看過日劇《交響情人夢》及《Love Shuffle》,前者是要扮演天才橫溢,追求完美主義的鋼琴家千秋王子;後者是要扮演有一點起初有點怕事、慌慌張張,到要成為閃閃生輝的宇佐美啟。要怎形容才好?還是認為千秋王子那種樣子帶點chok 的比較適合玉木宏。

至於這輯相,命名為《麗人》,沒有以花或甜食為背景,而用棗紅色為主調。從玉木宏的眼神中,找不到一種「要電死你」的感覺。《麗人》的意思到底在哪裡?是要把玉木宏的感覺加插陰柔之美嗎?


男生們,如果有一天有一位攝影的朋友邀請你拍一輯相,你會否放膽擺出他們的姿態嗎?哈哈哈哈!



看過蜷川實花數輯明星寫真相,還是認為她創作的風格較為適合替女生拍照。因為色彩絢爛,多以暖色系為主,套用在女生身上,還是覺得充滿活力;而且對於女生的氣質掌握得比較好,因此拍攝出來的效果比較自然吧!

反之她的作品套用在男生身上,沒錯,添上不同色彩及以暖色為主調也能增加新鮮感,因為男生打扮的世界總是離不開黑白灰藍這些冷色。但如果鮮艷的色彩比重過多的話,很容易變得陰陽怪氣。再加上相中男生的姿態總是缺少了一種男生應有的剛烈/型格。看起來總是覺得有一點妖冶?!
事實上,蜷川實花還喜歡以金魚及花作為拍攝題材,還是值得欣賞的作品!

蜷川實花官方網站:http://www.ninamika.com/en/index.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