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香港政府設立德育及國民教育科
Supported by Netcare.hk

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拍照經常手震?期待Adobe Photoshop 新功能 ~ Image Deblurring!



各位拍照時容易手震嗎?明明構圖,環境各方面配合得很好,偏偏敗在手震?這些照片,經常搶救無效。
上星期Adobe 於洛杉磯舉行的Adobe MAX 2011會議上,卻展示了下一代Photoshop 的潛在新功能 - 影像去模糊(Image Deblurring)!到底是怎樣鍊成的?大家期待嗎?
這項功能可以針對一張模糊的照片,採用先進的分析方法計算出拍攝時導致模糊的相機移動,然後由程序進行精確的去模糊處理。
據說,這項技術不必用RAW 檔案格式處理,而在會議中所用的示範圖片只屬普通解像度的照片而已。以下這一段錄像則展示了整個示範過程。雖然錄像拍攝得不太清楚,但當你看到1分17秒,照片被修正好的一剎那,竟然全場歡呼,那你就知道,這項技術應會令大家嘆為觀止吧!
當然,假如你的照片模糊到是以上那一張香港夜景的程度,未免太誇張吧?我並不認為可以憑Photoshop 搶救得到,霓虹燈的軌跡,怎能擦掉呢?拍夜景,還是用腳架吧!
但如果是以下這一張,我相信這項新功能應該可以搶救得到吧?

雖然可能有些網友很反對相片用過多的後製功能,「味精」太重,但如果新功能可以搶救一些相片失誤的話,也不失為一件好事。希望這項技術真的可行,於下一個版本正式推出吧!
手震照片來源:攝影視藝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