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香港政府設立德育及國民教育科
Supported by Netcare.hk

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 我們一起有的憾事


抒情文一則,我完全不想再用什麼理性去分析去評論此電影。各位就當在看另外一個我吧!
今天終於去看了《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看畢後,絕對明白此劇爆紅的原因。

(註:沒有劇透,請放心閱讀。)

青春當中,包含憾事。各位有無限共鳴,證明大家有年輕過,也必然有憾事發生過。此劇讓沈家宜及柯騰帶大家回到過去,回到那個青澀中學時代,回到那些苦中帶點甜的憾事當中。於是大家一起集體回憶青春過去,於網絡上瘋傳《那些年》。
此電影令我聯想起大概4年前看過的日劇《求婚大作戰》,此劇直到目前為止,也是我心目中的日劇No. 1。那套劇當中的健三(山下智久飾)及禮(長澤正美)的故事,也是發生在中學時代。柯騰的熱血程度,不比健三的熱血程度低,不過個人認為《求婚大作戰》的訊息較為正面:「比起哀嘆過去,更重要的是改變現在與未來。」這套劇,令我改變了一些對感情的看法,亦廣泛運用到其他的事情上,要勇敢起來!

說回《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其實大部份的劇情,也是中學時代很多無聊二三事,不過看起來讓人很窩心,會心微笑,想起很多往事。
看整套電影,大部份的時間也是爆笑的情景居多,來到末段,最意想不到是,有一個場景,明明我還在爆笑,但半秒後,我的眼淚卻無法再受控制。
很久沒有一套電影可以讓我哭起來,雖然說不上震撼,但我會好好記著當中那份感覺。
回憶雖然讓人會有無盡的感慨,但,我親愛的朋友們,記得不要再幼稚,不要再重蹈覆轍,不要讓這些憾事發生。
那些年以後,我們一起沒有的憾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