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香港政府設立德育及國民教育科
Supported by Netcare.hk

2011年10月8日 星期六

微博學攝影(1)~ 關注攝影狂熱者


最近【微博wei你】的宣傳推廣大熱,於港九新界行走的10 種繽紛色彩的巴士更成為大家追蹤的對象。你有捕捉微博巴士的蹤影嗎?原來10 種色彩代表不同的主題,而其中一個主題代表攝影。
在微博上的分享,美麗的照片往往成為大熱轉發的目標。開啟微博大半年,我也會關注不同的攝影平台及攝影狂熱者。到底有什麼有趣的用戶呢?第一篇就讓我為大家介紹一下一些攝影狂熱者,大家認為吸引的話,也可以關注一下他們吧!

攝影狂熱者當中不乏一些攝影師及明星,喜愛將自己拍的照片分享至微博:
@Ronald鄭中基微博:http://weibo.com/ronaldcheng

這個我不用多說吧?他曾於flickr 上以 "Tinyeyes" 的身份上載很多令大家大愛的照片,身份後來被識破後,已經停用,並轉戰微博正式以自己真正的身份繼續分享照片。



@Annie_Leibovitz_Life微博:http://weibo.com/annieleibovitz


Annie Leibovitz 是著名時尚雜誌Vanity Fair 的首席攝影師,以拍攝明星的不同美態見稱。如妮歌潔曼(Nicole Kidman)、湯告魯斯(Tom Cruise) 家庭、基斯杜化路蘭(Christopher Nolan)等等都是她鏡頭下的明星。
這個微博不是她的本人,而是她的Super Fans Club 所成立,特地搜羅她的作品。要追蹤荷里活明星美照的朋友就要注意了!
Christopher Nolan and Heath Ledger


Angelina Jolie


@蜷川實花微博:http://weibo.com/ninamika


愈來愈多日本名人明星開設微博,除了AKB48、濱崎步、蒼井空之外,蜷川實花也不例外。蜷川實花的背景我也曾經介紹過,可以見文章1文章2。她的攝影風格甚有個性,要追蹤日本明星的話就是關注她吧!



@Shima司馬十一微博:http://weibo.com/shima11


已經忘了當日怎樣找到十一前輩,哈哈。只記得當日我這個小輩關注他的微博時,竟然得到獲得他關注及轉發我的微博,實在有點意外!!後來翻查資料,他原是財經界中人,也曾經是信報專欄《人性定格》的作者。失禮失禮。
言談間,感覺到十一前輩對攝影有很多堅持,其攝影的層次已經到達藝術的境界吧!大家也可以多多關注,與他交流一下。
原來這幾張於網上流傳已久的相片是出自他的手筆呢!
周潤發

還有吳彥祖!拍得很有味道呢!



@闫l璐微博:http://weibo.com/yanluorg


她是來自北京的攝影師,聯合國開發計劃署(UNDP)駐華代表處特邀攝影師。同樣感謝當日反過來關注我這個小輩及轉發微博,感謝感謝...
她嘛,還是偏愛拍黑白照,偶爾也會在輕博客分享一些攝影心經,文字有時又會帶著一點點感傷。最近她的媽媽病重了,希望她能與媽媽一起走下去,早日康復吧!




介紹寫到這裡完結,其實值得關注的用戶還有很多呢!作為微博控的你,又有沒有關注過什麼有趣的用戶呢?下一次再為大家介紹一些攝影平台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