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香港政府設立德育及國民教育科
Supported by Netcare.hk

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微博學攝影(2)~ 關注有趣的攝影平台


昨天介紹過一些於微博上活躍的狂熱者,今日來介紹一下不同的攝影平台吧!除了林林總總的攝影雜誌以外,還有一些定時會分享不同攝影題材的微博用戶呢!
要看更加多攝影專題嗎?請即按入挑選!

@中国日系摄影微博:http://weibo.com/cjpphotos

顧名思義,是由中國大陸人主要搜羅日系攝影的相片與資訊。有時候我也會有個奇想,中國人不是反日情緒高漲的嗎?為什麼還有這麼多日本明星開微博,還有這個開宗名義是日系攝影的微博。
不過,其實反日那一派,應該是上一代的中國人吧?來到我們Y 世代,絕大部份人還是對日本各種東西趨之若鶩的說。





@摄影发烧友微博:http://weibo.com/1767125155



一般攝影微博用戶較為著重相片,文字較少,而這一個文字說明較為多一點。而且有點像瞬間看地球那樣,會帶著大家到世界不同地方看特色風光。



@美食丶旅行和摄影微博:http://weibo.com/1906604475



這個開宗名義在美食、旅行和攝影3方面定位(簡直是廢話!),撇除分享的美食照大多是讓女生大叫kawaii 的,其他相片運用的技巧難度較為高一點。
例如是這一張,原來運用多重曝光就能拍出這樣靈魂出竅的相片!我差點以為自己撞鬼了!要激發你的攝影創作的話,可以關注這一個。



@摄影时刻微博:http://weibo.com/gkool



這個微博,文字說明少得很,但分享的相片有時候又忍不住令人讚嘆,因此整體的轉發率也頗高呢!
這一張用兩枝點著了的火柴,相依在一起,容易令人聯想到熱戀中的情侶,很讚的表達手法呢!


而這一張拍攝法國巴黎鐵塔,本來粉紅色為主調的它沒什麼特別,但加上了一句:每个女孩心里都有一个粉红的巴黎梦,又立刻被觸動了!!哈哈!浪漫的巴黎,總是讓女生的目光不能移開!!

微博字數較短,界面簡單,方便大家在街上拿著智能手機閱讀,也真的方便。同樣地,還有很多攝影微博用戶未能盡錄,如果你發現了不少很好的攝影微博用戶的話,歡迎你寫下來,交流一下,讓大家關注一下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