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香港政府設立德育及國民教育科
Supported by Netcare.hk

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Adobe 推翻了Image Deblurring?!


數天前才介紹Adobe 將會推出最新的功能 - Image Deblurring,但今天卻看到Adobe 推翻了這個為攝影新手/拍攝容易手震帶來好消息的新功能。
到底發生什麼事?

如不清楚什麼是Image Deblurring,可看較早前的文章:按此
Adobe 在Photshop 博客竟然自我引爆:
“先展示的2張照片——街景和海報——是由相機震動造成的模糊。而Kevin Lynch的照片則是用清晰照片經過模糊合成的​​。我們說的合成模糊是什麼意思?合成模糊是用由真實模糊照片中提取出來的相機震動數據應用在Kevin Lynch照片上模擬出來的。"
讓我用比較淺白的文字去說明一下:
即是當日示範的照片並不是由一個真實情況下出現手震,而是屬於合成照片:原本的照片是清晰的,然後卻在相機中抽取震動的數據,在一張清晰的相片模擬手震的情況出來,然後再用發明的新功能去「自我」還原震動數據,變回一張清晰的相片。

到底Adobe 是最後幾經掙扎,怕此事會敗壞公司的名聲,因此決定自我引爆這個誤導大家的功能,還是有別的原因?
看見網民的反應,大多表示失望。不過個人覺得,Adobe 願意坦白從寬也是一件美事,相比起很多大型企業,被踢爆後還是採取「耍太極」的態度已經正面得多!
希望Adobe 能夠研發成功,將Image Deblurring 真真正正應用在真實手震的相片之上吧!
資料來源:Adobe Photoshop Bl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