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香港政府設立德育及國民教育科
Supported by Netcare.hk

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Sony NEX-5N廣告《一拍 ‧ 天作之合》看相機廣告之進步


近年來,各大相機牌子除了鬥功能,鬥質素,鬥外型之外,當各方面相差不大的時候,開始愈來愈多人關注是相機市場推廣的功力。
最新 Sony NEX-5N之電視廣告《一拍 ‧ 天作之合》,看起來並不是以日版廣告剪輯而在港播出,而是100% 香港製作的電視廣告。看Sony 官方facebook,有不少人對此廣告表示遠追不及日版Sony NEX-C3之廣告,彈多於讚。

說句公道說話,香港廣告之質素,絕不能與日本廣告相提並論。反之,以香港廣告論香港廣告,我認為香港 Sony有於這一輯廣告中下過苦功去提升廣告手法。當然,仍有其可改進的空間。  

這一輯廣告以一對情侶做主角,講述男生於24小時前突然向女生求婚,24小時後,新婚莞爾的男女來到一個陌生的國度自拍結婚照。



廣告中試圖以溫馨的場面去帶出相機的特式功能,包括:
支援XGA OLED 電子觀景器

3吋輕觸式Xtra Fine 顯示屏

我亦曾經說過,香港的相機廣告,大多直接以旁白朗讀出特式功能,毫無鋪排,感覺上有點硬銷。而這一次香港Sony 以這樣間接的手法去表現相機功能也是一種進步。
另外,所有旁白均以日語讀出,輔以中文字幕播出。這是香港製作,但以日語作為旁白的原因,是因為香港人總認為一個廣告以第二個國家的語言來播放,像是一個較高的層次嗎?在我看來,找一把有感染力的香港女聲,以廣東話讀出旁白,反而更有親切感。那一句:「世界有六十億人,原來,只需要你和我。」絕對能夠動之以情。
最後一點想提出的是,這個廣告加插之濾鏡嘗試去模彷日系清新淡雅之相片風格,但給我感覺是場景有些微塵。
不知大家看法又如何?
最後送上NEX-5N廣告《一拍 ‧ 天作之合》(完全版):
NEX-5N廣告《一拍 ‧ 天作之合》(30秒版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