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香港政府設立德育及國民教育科
Supported by Netcare.hk

2011年9月15日 星期四

大阪之旅 ~ 簡報(1)


其實我於星期二晚上已經回來了,只是一直未能抽出時間整理相片及向大家簡說旅程。
這是一個不錯的旅程,雖然從前也有到過日本,不過這是第一次自由行,與跟隨旅行團是兩碼子的事。說真的,我很享受自由行,往往能體驗當地更深層的文化呢!

首先,我最欣賞是日本人於地鐵中營造了一個非常寧靜的空間。他們從來不會在車廂中高談闊論,最多是靜靜地沉思,把玩自己的電話,而非煲電話粥。實在寧靜得可以讓我睡著覺!在香港?那些大陸的同胞,菲律賓藉的人,說話的聲浪實在吵耳得讓我快要炸開。

其次是服務態度,我們到訪過很多餐廳,很多不同類型的店舖,我大膽說一句,即使我們是運吉,不諧用英語溝通,有八成的服務生也很有耐心地與我們溝通,也沒有半點黑面。在香港?明知你係運吉,仲會得閒應酬你?
無論如何,我很享受到日本旅遊,希望有機會再以自由行的形式到訪吧!而這一次行程非常趕急,也未能好好停下來拍照呢!幫朋友們買了不少零食,哈哈還未至於太瘋狂吧?而絕大部份可以與大家分享的,還是當地的飲飲食食!(我長了不少肉呢...)待我整理好後與大家分享一下吧!

註:下星期三就是本月第二次外遊啟航了!我只有五日時間寫blog的說...可能也不能可以像剛剛大阪那樣一早預備好博文給大家呢!盡力以為吧!敬請期待第二次外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