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香港政府設立德育及國民教育科
Supported by Netcare.hk

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有錢買器材不等於識影相」的 Photo Blog


於網上看到這個Blog很有趣,抓來向大家分享一下。
現時有一些買了專業攝影師的相機裝備後的人,就自稱自己為「攝影師」,以為買了相機就等於買了技術。而且他們更於Facebook 成立專頁,把它看成一門「攝影生意」,分享自己的「佳作」。有外國人看不過這一種人,於是成立了這個「You are not a Photographer」的blog ,別的是「The Best Photo of the day」,這裡卻是「The Worst Photo of the day」- 專門每日於網上,特別是facebook 找來每日最差的相片,而且針對那些收費的所謂「專業攝影師」,然後揶揄一番。
各位看得太多美圖,不妨可以到此看一看,笑一笑,有些相片也真是巴稀爛得嚇人!亦可以停一停,諗一諗,到底相片的問題出在哪裡。
註:部份相片前涉及驚嚇情節,請做好一切心理準備。



翻譯原文:恭喜Mikki and Ashley!是在你的玫瑰園?在你的新椅子?在兩張椅子?無論是在什麼地方,來自YANP 的Mary Anne 及Ginger 恭賀你們,亦希望你早日擺脫這樣差劣的攝影師(fauxtographer)。
紫翹:這一張相,一錯是選取的玫瑰已是快要凋謝的樣子,極度不堪;二錯是為什麼要放在椅子上?還是要用來祝賀別人有情人終成眷屬?!假如你是被祝福的那位,收到這張相片,你又會有什麼感覺?


翻譯原文:這一張我會稱之為:「手槍婚禮」。這個新娘子是拿著槍指嚇新郎的頭然後令他說:「我願意」。我懷疑她也是拿著槍指著fauxtographer的頭,然後要求要拍攝如此差劣的相片?
紫翹:到底是什麼所謂的「專業」婚禮攝影公司?還是拍來用作惡搞用途?

翻譯原文:劍,局部色彩及孕婦不應該混在一起。
紫翹:看過這張圖,只是覺得劍放在肚上,很有大凶兆的感覺...


翻譯原文:你應該要讓你的客人變得更美,而不是更差。實際上,你的目的已經達到。
紫翹:這一張是在專業影樓拍攝的嗎?我對相中人的勇氣佩服得五體投地!

翻譯原文:鳥,閃耀的濾鏡及嬰兒,不是吧?
紫翹:這是搞什麼鬼的後期相片製作?!

以上相片只是讓大家輕鬆笑一笑,而其這個blog背後建立的目的也值得我們細味反思:有錢建立所謂的攝影生意又如何,值得讓大家鼓掌嗎?
我接觸攝影有大概半年的時間,出席攝影活動時,亦有遇過一些開口埋口也是說一大堆攝影術語的人,一大堆數字,一大堆聽起來不順耳的名詞,以為自己「博學多才」。到這種人,最後拍攝的照片也是不外如是。
我並不是要炫耀自己的攝影技術云云,而事實上我深知自己造藝極淺。亦正因為如此,更顯得這種人要逞威風是多餘。
希望各位與我一樣謹記:「有錢買器材不等於識影相」,最後還要多練習,留意自己的攝影技巧與道德觀念。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