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香港政府設立德育及國民教育科
Supported by Netcare.hk

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

用高危方法拍攝團體照



各位平日是怎樣拍攝團體照呢?利用腳架固定相機,然後再調好自拍計時器?還是請路過的人變成人肉快門,為大家拍攝?假如沒有腳架,又沒有路人,那怎麼辦?
最近在網上看到外國有一位攝影師 Mike Larson,把相機拋到半空拍攝團體照!還是專業級 Canon EOS 1D mark IV!拍攝效果雖然特別,但我也忍不著為這位向高難度挑戰的攝影師捏一把冷汗。
文章內有接近30秒的短片示範,實在令人汗顏!






看過他拍攝出來的團體照,相信應該是裝上超廣角鏡頭,俗稱魚眼鏡頭(Fisheye lens),再直線拋上半空,再用遙控器控制快門開關?再接回相機。
創意無限,不過我絕對不會這樣子來玩自己的相機了。萬一我技術不行,摔壞相機怎麼辦?我可沒有這麼多金錢賠上自己的相機耶...
現在交由Mike Larson表演一下他拍攝團體照的絕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