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香港政府設立德育及國民教育科
Supported by Netcare.hk

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悠閒中環遊(1) ~ 咖啡會館 Coffee Assembly 午餐



很感動,在朋友的協助下找到一個比較相宜的價錢購買Sony NEX-5N 了!雖然十二月的時候與十一前輩外出拍照,但不竟差不多有四五個月的時間沒有真正拿著一部屬於自己的相機拍照了。

長話短說,我入手Sony NEX-5N 後,於上星期週末於中環閒逛,到處拍照,吃吃喝喝。第一篇為大家送上美味可口的食物照,為隆重其事新機到手,把相框改板了!

先來Coffee Assembly,這一間是位於中環伊利近街一橦毫不起眼唐樓裡的閣樓,位置有一點隱世的感覺。我很享受這一點點的寧靜與Home Feel 的感覺。



我本來也是一個咖啡痴,每天早上沖一杯即磨咖啡是不能缺少的動作,對咖啡自然會有一定要求。愈來愈覺得Starbucks 咖啡味道比較澀口,Starbucks贏的是marketing 的功力。
說回Coffee Assembly,必定要點一杯有拉花的咖啡!Espresso 系列一般只有比中國功夫茶大一點的份量,不能拉花。還是點標準的Cappucino /其他泡沫咖啡吧!

我這一杯Caffe Mocha,先說入口沒有澀口的感覺,而我認為Caffe Mocha 的難度在於朱古力與咖啡都是濃味的傢伙,怎樣可以令大家味道互相輝映呢?至少我清楚地嚐到朱古力的甜,咖啡的香醇。Starbucks 那一杯奇怪地苦。大滿足的一杯咖啡!


食物方面,Coffee Assembly是沒有食物餐牌的,要向老闆娘查詢。main course 只有all-day breakfast,小食是乎老闆娘當天的推介。還有,老闆娘煮all-day breakfast 還要留意當時客人是否特別多,太多的話,老闆娘根本分身不暇去為你而煮。
味道很好嗎?我比較喜歡那個炒蛋,香滑軟腍,其他味道比較平凡。但喜歡是老闆娘一點點心意,還要為薯餅畫上笑臉。這個all-day breakfast 吃起來很幸福!幸せ~



各位平日對樓上cafe 又有什麼要求呢?假如要渡過一個愜意的下午,我比較喜歡這種坐位有沙發,環境襯托著輕輕的音樂,又人跡罕至的樓上cafe。即使是一個人,仍然感到滿足。

特別一提大家,由於所有食物及飲品均由老闆娘一人主理,時間緊逼者,切勿前往,敬請耐心等候。



拍攝方面,這些相片全都在Sony NEX-5N 加濾鏡:柔和過曝效果拍攝的,明顯地是衝著日系清新淡雅的風格而來的。大家又覺得以這款濾鏡,拍攝這些食物相片效果又如何?

最後,到底我入手是什麼價錢呢?是$5600包18-55mm 鏡頭,連副廠電池、1.4M腳架、相機袋等等一堆的相機配件,實在是一個友情價。百老匯高峰時期炒價:$6990一機一鏡!現在回落至$5990。謝謝友人的情報,很久沒有買這樣貴重的東西給自己了。

下一回,再帶大家遊中環別的地方,謝謝關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