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香港政府設立德育及國民教育科
Supported by Netcare.hk

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

3D 無敵貓劍俠 ~ 輕鬆一笑無妨的選擇




大家有沒有正在為農曆年假的節目而煩惱?早前透過Nuffnang 獲得《3D 無敵貓劍俠》的優先場戲票,現在為大家先睹為快,讓大家看看《3D 無敵貓劍俠》能否成為你們的農曆年假節目?
假如大家有看過《史力加》的話,應該不會對皮靴貓感到陌生。夢工場會挑選皮靴貓為主角,大概是因為其可愛的大眼睛及幽默抵死的動作吧!說起來,我覺得他的長相跟萬寧貓有幾分相似呢!然而,萌貓又是否代表電影吸引呢?


劇本惹笑及有創意,但深度較弱
各位目前最喜歡哪一套卡通電影呢?直至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還是《反斗奇兵》,劇本有舖排,抒發對玩具的感情有深度而不覺突兀。假如你與我一樣,也是較喜歡有舖排有深度的卡通片,這一套未必能夠滿足到你。
不過,縱然我看英語版,笑位偏向美式(American Jokes),也覺得故事惹笑及有創意。原因在於劇本描寫皮靴貓要闖出一番大事,本來非常認真,不過由於皮靴貓的言行舉止總是帶點滑稽,令原本認真的大事,變成被取笑的對象。哈哈。

3D 效果未算精彩,可考慮看2D
個人覺得3D效果未算精彩,不過同行的朋友卻說已經十分出色了,是因為我坐在最側位置的緣故?又,還記得多年前的《怪獸公司》嗎?當年還不是3D卡通片盛行的時代,但我猶記得當中的場景設計,怪獸毛毛身上那些條理分明的怪獸毛,一樣出色。誰說一定要看3D?
假如各位臨近新年仍然想慳錢的話,可考慮看2D。


打鬥場面較多這部卡通文戲較少,大多是追逐打鬥場面較多,但我認為打鬥場面尚有可進步的空間。其實這個也是乎該部卡通片的定位如何,例如《功夫熊貓》的定位在於打鬥場面,觀眾看打鬥場面自然會要求高一點。而這一部《3D 無敵貓劍俠》,打鬥場面雖多,不過似乎定位在於劇本幽默吧?


總結假如各位於農曆年間希望輕鬆一笑,《3D 無敵貓劍俠》是其中一個選擇,不過千萬不要對劇本深度及舖排抱太大期望,也許有關方面也希望小朋友看得輕鬆看得明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