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香港政府設立德育及國民教育科
Supported by Netcare.hk

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美哉福島」慈善攝影展 ~ 懷緬福島昔日的湖光山色




好喇,我知道這一篇寫出來感覺很有鱔稿的味道,我一定是網絡打手,是不是?那麼我應該是一個慈善網絡打手-在網上宣傳非牟利活動好了。(笑)這個完全是我自發性去參觀的活動啊!
無論如何,去年3.11日本東北大地震,發生接近一年了。我對於日本本來就有一種情意結,當然會多加留意其最新發展及慈善活動吧!
這次為大家介紹一個於福島核爆前拍攝,將它的美景留下來的一個攝影展覽:「美哉福島」慈善攝影展。看畢後,簡直不能相信這是福島,曾經如此美麗過。


關於「美哉福島」慈善攝影展
「美哉福島」慈善攝影展呈獻的珍貴福島風景照片,均由本地女攝影師Frances Tong作於3.11地震前,作品皆以專業手動135及大底菲林相機拍攝。鏡頭凝聚了福島四季湖光山色,與滿目蒼夷的地震海嘯新聞影像,構成強烈對比,教人感到痛心及惋惜之餘,福島昔日美景也觸動了我們對環境保護的覺醒。

所有展出的攝影作品均可選購,定價由$3,110 港元起,所有收益將由主辦機構直接捐贈到福島災民。




關於攝影師
翻查過資料,Frances Tong 以往曾經於在三藩市及香港舉行以人道精神和環保為主題的個人攝影展,揭示不同國家的生活風貌。相信她對於日本也有種情意結,才會到福島多達六次去完成這些作品。

攝影展於2月14日至28日於中環萬宜大廈商場展出,而3月1日至30日在灣仔中環廣場再度展出。



希望透過捐款繼續幫助福島災後重建工作的朋友,或希望欣賞這些可一不可再的福島美景的話,不妨到場參觀。現場更有捐款表格,不一定要買攝影作品才能捐款。

有興趣的朋友就多多支持吧!

福島之友網址:http://www.fof311.com/index_chi.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