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香港政府設立德育及國民教育科
Supported by Netcare.hk

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

悠閒中環遊(2)~ 永利街今昔對比



續上一回享受過Coffee Assembly 的悠閒午餐,然後到訪兩年前因電影《歲月神偷》而引起各界關注該地段保育問題-永利街。
兩年過去,永利街當中的老香港面貌幾近不復見,換來一個一個工程地盤,一橦一橦偽唐樓。所謂保育,又是怎麼的一回事?




就現場所見,部份舊樓雖然保留下來,但某幾橦重建,變為偽唐樓。感覺有點怪誕,情況就好像你去於中環那一間Starbucks 偽懷舊冰室,雖然設計是懷舊,但道具其實是全新,總是欠缺一種被歲月磨蝕過的懷舊感覺。

永利街未重建前,我未曾到訪過,只能在新聞片段中略知一二。或者那些舊樓內裡已經破爛到不能再修葺的地步?不能像景賢里那樣去重新修葺。
結果,我拍攝焦點會是門前的鎖扣,還有被歲月磨蝕過的大門。
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
還有不少地方仍在重建中。
PicturePicture
或者向好的方面去想,假如部份唐樓不重建的話,可能會成為危樓一族,發生意外時一發不可收拾。而所謂60年代的生活文化,根本與現代社會不能接軌。現代人,又有誰會願意過那一種生活?
最後送上《歲月神偷》主題曲-歲月輕狂,由李治廷主唱。個人認為英文版較為動聽,不過只有國語版才有完整MV,讓大家看看《歲月神偷》的精彩片段。

還有一段於《東張西望》的專訪,重建之前有很多遊人到永利街拍照,但我當天到達時,已經變成一個人跡罕至的地段了。

最後一站,來一個下午茶!呵呵,我還是為食一族。下一次再為大家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