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香港政府設立德育及國民教育科
Supported by Netcare.hk

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

成長路上的分岔路 ~ 尋找生活與工作的平衡點




我知道最近的博客產量又開始滑落了,原因又不外乎工作忙碌,以致根本沒有時間好好靜下來寫blog。
昨晚與一位從前的中學同學吃了一頓悠閒的晚飯,談天說地。言談間,不禁令我反思是否滿足於現時的生活及工作模式,是否有轉行的必要。
實際工種,不便在此透露。只能說很多時候與朋友提起工作性質,令大家帶著一點羨慕的目光看著我。那是因為,這份工作似乎能為我帶來與別不同的眼界。
然而,最近有很多個週末,正當大家享受假期的樂趣時,我仍要工作至凌晨時份,感覺一點也不好受。而所謂的辦公時間,定義是「坐在辦公室內工作」。而所謂的假期,只不過是肉體離開了辦公室,但仍然要檢查公司電郵,接聽工作伙伴的電話,跟進不同的工作進度。

付出與收入根本不成正比,多勞並非多得。人生,真的有很多事情是徒勞無功嗎?生活就等於工作嗎?愈來愈覺得私人時間與工作時間開始出現失衡的情況。工作應該是生活的一部份,而非全部呀!
為一間公司打拼,爭取公司長遠的資產,但到最後我又能帶走些什麼?各位不要把我獲得的眼界想得過份理想化。
另一方面,我本身不是煙民,可是工作伙伴十居其九也是煙民,這一年多以來我所吸食的二手煙以倍數增長,也不禁令我想想,付出的健康代價,會否太大?完全感受到未來的日子,我所吸食的二手煙只會有增無減,我的肺會否壞掉?

我的成長路上,似乎踏上一個分岔路,而轉行可大可小。家人又會否支持我的決定?
I am still young to learn and chan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