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香港政府設立德育及國民教育科
Supported by Netcare.hk

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

Fandango ~ 西班牙式生日飯的好地方



本來我對西班牙菜的認知不多,除了到過灣仔星街1/5 Nuevo吃過一次西班牙菜,這是第二次。由於為朋友補祝生日的關係,菜式及地點全由我來挑選,我因此而對西班牙菜做了一點資料搜集,也了解過這間餐廳的精選菜式。
Fandango,本來是代表一種西班牙民間舞蹈,而這間餐廳則用此而命名。地點位於尖沙咀廣東道彩星集團大廈(千萬不要跟彌敦道的彩星中心混淆),即太子酒店對面。看過大廈的指示牌,還有丼吉日本吉列專門店餐廳、壽司廣、和宴等等,也是走中高檔路線的餐廳。
先說明,如大家要看美味的食物照,必定讓大家失望。環境昏暗,要拍攝得好還不容易。 (其實是這次拍得比較hea,我已經在顏色上盡量補救,而事實上有些部份的確無法補救)但如要看西班牙菜的介紹及評價,而且要選擇為朋友慶祝生日的餐廳的話,大家可以進入本篇文章了解多一點吧!
Fandango 這間餐廳環境雅致,除了門前那兩個重型盔甲武士是必拍的裝飾外,內裡的裝修以紅白為主,餐桌椅子寬敞,同場還有三位樂手唱歌助興,氣氛不錯。雖然靠窗的位置沒有什麼街景可言,不過較為寧靜,適合與朋友靜靜地聊天。

而這間餐廳標榜的是「正宗西班牙菜」,其實香港的西班牙餐廳本來就不算多,很多也標榜自己是正宗,要小心選擇。那到底這間餐廳又是正宗嗎?
先點了吃西班牙菜不能缺少的Sangria,西班牙果汁酒。其實是一杯以紅酒為基調,加上不同的水果合調而成。據維基百科資料顯示,一杯正宗的Sangria應包含切粒/片的果肉,及冰粒。而我們這一杯,果味較濃,容易入口,冰粒是不少,但沒有果肉於酒裡。是因為點了「By glass」,而非點「By jar」的關係?
右邊那一小杯是tasting white wine,雖然是烈酒,不過同樣帶有果味,不至於是在喝一杯火酒的味道。
(註:已經盡能力把這一張相的光暗及雜訊盡量調整,出來效果還是不太好。)

朋友點了這個帶子Tapas,底部是豬肉。(Tapas一般意指西班牙小食,西班牙人多作佐酒之用)帶子烹調得較為稔身,朋友說他較為喜歡表面略帶脆皮的帶子,我則認為還是不錯嘛!底部那個吃起來肉質較為肥美,應該是中式燒味常說的燒腩仔部位。

然後來了兩個餐湯,朋友的是西班牙海鮮湯,而我這個是野菌忌廉湯。朋友那個看起來不錯,還有原隻蝦呢!我這一個湯質感較為creamy,野菌味倒是不少。但女生可能會較容易感到飽滯呢!

主菜到了,食品是我決定的。這個Roasted Suckling Pig,西班牙烤乳豬是這間餐廳的名菜,果然絕不欺場。乳豬皮烤得脆身,肉質也不會過老。好味推介!

去判斷一間西班牙餐廳是否正宗,必定要點Seafood Paella,西班牙海鮮飯。正宗的西班牙海鮮飯,最基本必定是用淺身的平底鍋烹調,因此必定是二人份量起。看過openrice 的食評,午飯來Fandango吃西班牙海鮮飯,海鮮份量少得可憐,只有一隻蝦及一隻蜆;晚餐來吃這個完全是兩碼子的事!蝦、蜆及帶子每款各4件!請留意,這個是二人份量而已。唯一略嫌蜆不太新鮮,其餘的海鮮還是不錯!而由於 Paella 主要用橄欖油及上湯烹調,必定較為濕及稔身,呈輕微糊狀,那就看你是否習慣吃這種風格的飯了。

這個飯,朋友與我邊吃邊聊天,最後單憑我們二人之力將它差不多全吃光!我們才不要浪費這個飯呢!
來到飯局的尾聲,我有勞餐廳方面安排了現場樂手唱生日歌及送上朱古力熔漿蛋糕。呵呵~ 各位訂座前不妨與接待員說明生日安排吧!有樂手唱生日歌的氣氛不錯!朱古力熔漿蛋糕也是流心,不過如果是再熱呼呼的話會更好!由於我當時樂極忘形的關係,已經忘了拍照!

說到這裡的服務,首先,由於我不太熟悉西班牙菜的關係,我訂座的時候,我不斷對接待員問長問短,簡直是十萬個為什麼!什麼菜好,什麼座位安排,什麼價錢,什麼生日安排...接待員一一耐心解答。雖然進入餐廳時,未能即時安排靠窗的座位,但由於電話中已經說明希望盡量安排窗口的座位,接待員紀綠在案,到後來有客人離開,接待員即時為我們轉位,不錯!
價錢方面,雖然未算超值,但也是一個可以與朋友吃飯談天說地的餐廳,可以試的頗為正宗西班牙菜,又有現場樂手助興呢!


這位朋友,第一次與他見面是三、四年前的事。當時的他,仍然未完全「落車」,還是一個半電車男。嘿嘿。而我嘛,還是一個黃毛丫頭。中間有一段時間不太熟稔,直至近年,又出奇地熟稔起來。
從這位朋友身上學到的東西也不少,成長路上的生活態度,對不同事物的價值觀,男女關係科,淘寶資訊,寫blog 的基本法則等等,一一成為我的顧問,而我某程度上因此也作出了很多改變,畢生受用。這是他的人生閱歷比起我這個黃毛丫頭豐富吧!
說了老半天,這位朋友是誰?


劍心前輩,生日快樂!!!大一歲,繼續走在尖端,Blog 業務蒸蒸日上!XD

餐廳資料Fandango Spanish Restaurant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100號彩星集團大廈9樓
電話:2957 8797
OpenRice 介紹:Fandango Spanish Restaura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