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香港政府設立德育及國民教育科
Supported by Netcare.hk

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

2011 年個人回顧:發掘自己的志趣,展望尋找新的成長路


以往寫年度回顧,很喜歡寫那一年遇上的朋友,感謝他們在過去一年的扶持云云。能夠訴心事的朋友,仍然是同一班人。無疑,人愈大,原來愈難找到感情深厚的朋友。
這一年的重心,反而側重在個人成長路上的轉變及對來年的展望。一直覺得,自己一年比一年的轉變更大。2011 年的確作出很多新嘗試,比起以往的每一年還要多。
與大家分享我一個小小的個人回顧,及展望2012年。
2011年2月,跑來寫blog學攝影。現實生活的社交圈子總會有很多規範,而blog 是一個無邊際,infinity的社交圈子,參考過一些Blog 前輩的例子,寫blog 日子愈久,圈子不斷擴大,不斷認識更加多不同類型的人,經歷不同的事情。當然,寫blog 是一件很花時間的事情,也開始明白為什麼有很多人在此浮浮沉沉。能夠堅持每日/隔天用心寫blog的人,的確不多。寫blog 的路有某程度上是孤獨的事情,因為是一樣很個人的事情,也沒有人能預先告訴你這篇blog 文是否吸引,全靠事後的page view 及留言反映出來。有時也會因page view 的高低而影響動力,因此很依賴自己的毅力再一直寫下去。
至於學攝影,自知未去到那一種「機在人在」那一種狂熱程度,是一種工餘的興趣,是屬於另一種認識新朋友的渠道吧!Canon 450D 被姐姐拿走之後,一直還未購買的相機。到底要等待Sony NEX-5N 回來好,還是買Canon 600D 好?大家有沒有什麼好建議?其實學攝影所花的投資可真的不少呢!
相片來自歌手吳雨霏之微博
直到9月份,又開始學化妝。我一向是一個化妝的低能兒,然而哪有女生不愛美?又哪有男生不愛女生變得更吸引?(笑)這一部份幾乎沒有與大家分享過,因為網絡上的beauty bloggers 比比皆是,比起我更有心得的bloggers,大有人在,我要向她們多多學習才是呢。

11月份,開始思考什麼是自己理想的職業。到底要一份工作時間穩定,但工作性質可能是較為routine的一份工?還是一份工作時間不穩定,但能為我累積不少待人接物經驗的一份工?工作及生活,又應該怎樣找到一個平衡點呢?

展望2012年,找尋到一份屬於自己理想的職業,能夠預留時間讓自己發展個人成長的路。我自知自己不是一個大冒險家,希望我能夠鼓起勇氣踏出這一步嘗試。

在此感謝仍然回來看到這篇blog 的你,因為你們還有記掛著我。(笑)你呢?你的2011年又是怎樣,新的一年又有什麼目標?祝願大家於新一年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向。
祝各位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