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香港政府設立德育及國民教育科
Supported by Netcare.hk

2012年8月11日 星期六

新加坡部落格大獎之旅(2) 行程篇 - Singapore Blog Awards 及其他博客活動


第一天下午4時多下機後,到上一篇提及的Oasia Hotel Singapore Hotel 匆匆放下行李,極速化妝後,就要趕去第一個活動 - 當地舉辦的Welcome Dinner 了。
本篇將會與大家分享一下Welcome Dinner 的所見所聞,及Singapore Blog Awards 的熱鬧情況。各位香港Bloggers也可以從中窺探一下海外的Blog 文化與香港有何不同,而香港的Blog 發展到底可否與海外的爭一日之長短呢?


Welcome Dinner 在Landmark Village Hotel 的泳池旁邊舉行,正確一點來說是一個Pool side dinner party 吧!來到現場與來自馬來西亞、菲律賓及當地新加坡的Bloggers 互相交換過名片後,就由OMY 有關方面及是次贊助商之一的Far East Hospitality 致辭,同時宣佈一連3日的活動正式展開了!


當晚除了有自助餐供應外,更有兩個小活動讓大家更容易打開話匣子呢!
一個是即場人物掃描,一個是印度著名的Henna 手繪,據技師所說是用印刷特別的花草物料提煉而成,有護膚的作用。同行的型男Blogger Jonathan 及劍心也一起畫呢!
這是我的手,剛剛畫好的模樣:


一天後,表面黑黑的顏料脫落,就變成這一種棕色了,3 手合照一張!哈哈哈哈!


就是這些小活動,令我們更加容易與其他bloggers 打開話匣子呢!
各位可以到以下網址瀏覽更多當日的盛況:http://sgblogawards.omy.sg/#videotn




 然後第二天一大清早到了部份bloggers 下榻的酒店參觀,這部份的參觀,我將會於另一篇文章詳述,想知道更多新加坡酒店資料的朋友要留意了! 下午終於來到了新加坡的地標 - Singapore Flyer 底下舉行之Singapore Blog Awards!很美的藍天唷!


其到場人數,與香港舉行的Punch Party 人數也差不多,以博客活動(非純商業性質)來計,人數也算多了。


當中我認為與香港大有不同的地方是,整個形式比較創新大膽,亦非常懂得設計marketing 行內俗稱的:「PR 相位」。
如下圖中搶眼非常的黃色盒子,其實整個活動以漫畫為主題,除了有玩cos play 的朋友在場內與bloggers 拍照留念外,就有這個黃色盒子,我猜是讓到場bloggers 可以扮演成漫畫中的主角,有趣又能吸引大家拍照留念!
可見其marketing 團隊有放了不少心思去設計呢!



前一晚的Welcome Dinner ,也有與其他海外及當地的Bloggers 討論過彼岸blog 文化的差異及形成。其實新加坡blog 文化比較盛行的原因是,本土的人氣明星或藝人並不多,具人氣如孫燕姿、陳奐仁已轉戰其他東南亞國家大展拳腳,公眾可以吹捧的偶像並不多。Bloggers 也許成為大家另一個選擇,因為部份bloggers 亮相時,表演慾比較強,也帶點明星風範呢!



至於香港,人氣明星比比皆是,曝光率更是天文數字,相比起Bloggers,當然會更加吸引國際品牌去贊助明星多於Bloggers 吧!
到底,香港寫blog 只可以成為業餘性質,要成為一千人當中的一點紅去走紅,此路談何容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